发布于  更新于 

TrueNAS 那些坑

自建 NAS 且选择 iXsystems 的 TrueNAS 用户经常会在使用 TrueNAS 的时候遇到各种各样奇怪的坑,本文记录了作者遇到的部分常见略微有些坑的坑,通过关键词报错内容双重索引的方式在此简单分享。由于这些问题目前积累得并不多,和 Torch 那些坑 一文一样,就先按照出现频率划分。

0x01 关键词:mount from cd9660 error 2

在使用 Ventory 等工具安装 TrueNAS 时,出现 mount from cd/9660 error, failed error 2 等报错。

在遇到这个问题 Google 时,并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。既然问题出在 mount,我曾经尝试过:

  • 更换安装版本
  • 将所有硬盘(除系统盘)都拔下来
  • 更换安装盘的接口,切换到 USB 2.0
  • 使用 Ventory 的 memdisk 模式(将 ISO 拷贝到内存后再从中启动)
  • ……

但这并不 work for me。后来我意识到报错信息其实写得很清楚:mount CD (光盘映像)失败,很可能就是 ventory 的问题。于是

可能的解决方案

使用 Rufus 等工具直接将安装 ISO 文件写入 U 盘,制作 bootable installer media,遂解决。

0x02 关键词:meta.txz

FreeBSD 报错: pkg: file:///usr/ports/packages/meta.txz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
解决方案:

  • 修改 /usr/local/etc/pkg/repos/FreeBSD.conf,将其中的 enabled: no 改为 enabled: yes
  • 将同目录下的 local.conf,将其中的 enabled: yes 改为 enabled: no